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苍南县远程教育“三提升”助力“两学一做”
来源:中共苍南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4-29 13:45:11 字体:

  近期,苍南县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设备检修、强化管理、提升质量,积极发挥远教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一是全面摸底检修,提升硬件水平。由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牵头,联合电信公司技术人员,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对全县53个远教广场的设备运行、网络信号等情况逐一进行摸底排查。根据摸底情况,联系相关设备运营商技术人员进行集中“会诊”,统一开出“药方”,及时进行修复。目前,排查出的8个运行不畅远教广场都已修复到位。

  二是强化培训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以乡镇为单位,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分批到各乡镇上门培训,对远教设备使用、维护、检修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提升全县远教设备管理使用水平。目前,已分批培训400余人次。完善督促检查制度,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定期到各乡镇对各远教广场学用效果发挥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远教广场作用有效发挥。

  三是制作精品课件,提升播放质量。将“两学一做”作为远教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苍南实际,筹划拍摄“两学一做”故事版课件《最美党员》、《师徒结对薪火传》,以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导全体党员向“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聚焦,提振精神“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