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瑞安市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增添“新风景线”
来源: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6-04-11 15:56:00 字体:

创e公社入驻活动现场

  日前,瑞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资源对接会暨创e公社入驻仪式,在瑞安日报万事好网络经济创新产业园“悦创空间”举行。现场,创客们创新的思维,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为入驻项目量身定制优惠措施

  “创e公社”是创客萌芽、锻炼成长、达成自己预期目标的创业场所,这里提供自由开放的协作环境,鼓励跨界的交流,促进创意的实现以至产品化。重点鼓励和支持青年团队及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动漫设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企业。

  瑞安市自“创e公社”策划以来,公司反复多次前往杭州、温州等多地的知名众创空间进行考察,并多次走访了温州的创业青年团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包括全免费入驻、成立百人导师团为创业团队提供支持、引入浙报传媒的风投基金与之对接等。目前,创e公社已成功入驻近20个创业项目,目标入驻数量为60个。瑞安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将于5月后举行,为入驻创客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赢得创业基金的机会。

  资源对接、创客路演精彩纷呈

  当天,瑞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对服务商进行了资源对接。该中心致力于为瑞安市电商企业提供深度定制化服务,使之成为市电商企业发展的总管家,为瑞安市电子商务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该中心已进驻了20多家服务商,涵盖秘书服务、IT服务、营销服务、视觉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等。

  作为温州地区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美食公众号,温州壹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的“深夜食堂”拥有20万粉丝。“目前,‘深夜食堂’已成功开辟台州、瑞安市场,杭州深食也在顺利推进中,我们主推餐厅攻略、大众评价等,能为餐饮企业带去分享平台,实现餐饮互联网化经营。”温州壹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徐虹说。

  在资源对接会后,来自车元素、融社设计师联盟、老王子家居、瑞安之家、三叔瘦肉丸、坐下来zuo工作室、大成书院、画画很美工作室等青年创客进行了路演。

  另外,当日,该市首家创业咖啡“悦创空间”正式对外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