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瑞安市将“瑞才回归”融入“世界瑞安人大会”组织筹备工作
来源: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6-03-10 16:22:14 字体:

  2016年世界瑞安人大会将于4月初举办,活动以“凝聚、回归、合作、共赢”为主题,以“加强联谊、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为重点,并成立世界瑞安人联谊会,该活动作为瑞安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重大活动载体,对增强瑞籍在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动员广大在外瑞安人瑞才回归、回乡创业、实体回归、总部回迁,助推瑞安创新创业有着重要意义。

  瑞安市2016年将实施“瑞才回归”,动员广大在外瑞籍高层次人才回乡创业创新作为年度创新动作。为丰富世界瑞安人大会的活动内容,并能借壳借力更好地达到引才目标,该市将“瑞才回归”融入“世界瑞安人大会”进行统一组织筹备,日前已印发了《2016世界瑞安人大会实施方案》。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各地各领域各界别瑞安人500人左右。

  在招才引智对象方面,重点联络以下三类人才:一是在海内外具有较高名望和影响力的瑞籍著名人士,包括瑞籍院士、首席科学家、博士教授等;二是海内外留学生代表;三是对推进瑞安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和作出重大贡献的特邀人士。

  在招才引智载体措施方面,主要采取“瑞商回归”项目推介会办法以达到实现“瑞才回归”的目的。围绕该市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需求,通过介绍瑞安优惠政策、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并开展项目现场对接等,推出一批条件比较成熟、近期可落地的重点项目和一批展望性重大的招商项目,以此聚集一批具备较高专业素养和丰富工作经验,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熟悉国际市场运作、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和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