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徐立毅:切实担负起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政治责任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1-21 16:30:00 字体:

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0日,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政治责任,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中去,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市委副书记张耕、钱三雄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进一步阐释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政治引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广阔的时空概念和纵深的历史尺度,既有对历史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也有对现实问题的深邃洞悉,既体现全面认识问题的战略思维,也体现有效解决问题的战术方法,充满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胜信念,具有一往无前的政治勇气与担当,对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领会和正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全党全国和全省工作大局,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州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对照梳理,切实把握重点环节,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这个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贪治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营造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各方面,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抓落实,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与社会转型,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