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库   ->  正文
务实担当 心系民生——记瓯海区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建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5-09-02 16:05:00 字体:

  报道组 陈婵娟 王斌

  瓯海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建春总是不闲着。

  当笔者约黄建春采访时,他正要去林村村调研。“城市中央绿轴下一步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繁重,我要下去看一看。”黄建春说。在辖区广大干群心中,他是一位务实担当的党工委书记。

  征地拆迁安置被喻为天下“第一难事”,城中村的拆迁更是难上加难。近年来,梧田街道重点项目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城市中央绿轴、温州生态园建设、市域铁路S1线及14条市政道路、十大安置房建设等项目陆续启动。近一年时间里,116户农户和4个公益事业单位房屋全部拆除,229亩交地工作也全部完成,并拆除区块范围内违法建筑5.5万平方米,确保了市城投集团无障碍进场施工。

  拆迁工作推进如此顺畅,“秘诀”从何而来?黄建春说:“既要先干部后群众、先征地后拆迁、先自愿后依法、先个人后集体,更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讲政策,算细账。”

  梧田街道下辖的蟠凤村,方圆不过1.1平方公里,全村户籍人口约4000人,而外来流动人口却高达7万人。这样的城中村该如何真正突围转变?

  拿“顽疾”开刀。去年初,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对该村开展为期6个月的“凤凰涅槃”式综合整治。最终,蟠凤村成功的试点经验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创卫的示范和样板。

  “去年纳入环境综合整治后,黄书记亲自带头抓,几乎每天都来我们村里。现在全村的面貌完全改变了,道路变宽了,路面变干净了,流动摊贩变少了,老百姓都非常开心。”蟠凤村党支部书记陈少雄说道。

  为民办实事,靠前指挥打硬仗。担任街道党工委书记3年来,黄建春一直坚持着亲力亲为的习惯。用他的一句话来说:“只有我做好了、做到了,下面的干部职工才会跟着做,才能真正打造出一支敢打硬仗的‘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