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库   ->  正文
“为民服务我愿永远在路上”——记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5-08-20 16:01:00 字体:

  报道组 陈智慧 本报记者 巽林

  “认真是一种态度,既要认真做事也要认真做人。”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是一个认真的人。

  叶庆权在街道工作已经有九个年头,先后担任了瑶溪镇镇长,永中街道办事处主任等职务,2012年6月他担任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至今已经三年。三年来,永中街道获得了一项项省级、市级、区级荣誉,更是连续四年获得全区考绩优秀单位,而他个人也先后获得了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街道工作优秀领导者等荣誉。

  永中街道作为龙湾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各项工作任务都很重,要求也很高。“既然是中心,咱们的工作也要做出中心的样子来。”在重担面前,叶庆权始终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刻在心里。这几年,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莲情文化园以及正在建设的奥玛尔国际购物中心、青山商学院等项目相继引进,三产旅游项目深度打造和全面推进,让永中经济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叶庆权身上始终有那么股较真的劲头,正是这种较真让他化解了一个个难题,也是较真,让他一次次细致的关注了别人忽视的问题。去年的S1线衙前段,今年的温州大道东延工程涉及到150多户老百姓的拆迁问题,面对这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硬骨头”,叶庆权按照实际,抓紧排兵布阵,深入宣传动员。同时,以身作则,深入现场,指导工作。两项工作均用了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协议签订工作,签订率100%。

  “作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我责无旁贷。特别是抓好了基层组织与党员队伍,那么我们一些需要在村级落实的工作也就能更顺畅地推进。”叶庆权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今年初,经叶庆权和班子领导讨论谋划,永中街道推出了“GPS党建导航”机制,这个制度主要是跟踪督促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让基层党组织明白“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永中的“GPS党建导航”机制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建规划化建设水平。

  “现在知道自己要怎么干了,任务清楚了,目标明确了,干事的动力也就来了。”一位村支书对着一机制如此评价。

  叶庆权爱到群众中去,喜欢跟大家唠家常。他说,做基层党建工作,说到底就是要把更多的人聚集到党的旗帜下。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赢得民心,就得先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为此,他经常深入村(居)调研,面对面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群众的困难,并且总能想方设法去解决。

  “做党的好干部,做群众的贴心人,为党分忧,为人民服务,”叶庆权说,这条路很漫长,真正是任重道远,但是他愿意永远走在这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