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库   ->  正文
挖掘潜力的“多面手”书记——记鹿城区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5-07-30 16:00:00 字体:

  编者按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是执政党永恒的命题,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即日起,市委组织部与本报联合开设“基层党建红色乐章”专栏,对我市基层组织建设中涌现的好做法、好典型开展全面深入报道,以典型引路、先进示范,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促发展、惠民生,书写基层党建的红色乐章。近期,推出“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风采录”子栏目,展示基层带头人的良好形象。

  报道组 叶玮倩 本报记者 姜巽林

  五马街,百年民居换新颜,翻修后,散发新光彩;朔门街,打造花街再抹“淡妆”,扮靓后,街巷花飘香;南门商圈,高楼“建起”时尚格调,落成后,绽放新魅力……如今,历史风霜洗礼的老城区,增添了不少全新“色彩”,承载着岁月积淀,更焕发着全新活力。而为五马街道注入一剂“强心针”的就是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军。

  2012年,陈胜军正式“掌管”五马街道,五马街道地处城市中心地段,要发展,就必须要深挖潜力。陈胜军说,在老城区挖掘新潜力焕发新活力,成为了他来到五马街道的首要“课题”。

  拥有着经济师职称、律师资格、城市规划学士、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陈胜军,在“五马版图”上,投射下了时尚因子。“想要老城区活起来,就要让这里时尚起来,既要保留老街巷古色古香的韵味,更要让时尚注入全新生命力,时尚化战略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随之,12个时尚项目的“鸣笛起航”,城市地标——世贸大厦、置信广场的落成投入招商,让大南商圈拥有现代气息;即将面世的“五马时尚指数”引航城市时尚产业发展在即……今年1-6月,全社会销售额达230亿元。曾担任鹿城环保局局长的陈胜军,格外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六城联创的主阵地,五马街道更是冲在一线,如今,辖区17个社区都已创成无违建社区,11条河实现“无黑臭、无垃圾、无违建”全覆盖,辖区环境有了质的飞跃。

  在“商贸五马”上狠下功夫的陈胜军深知,老城区人口众多,提升群众平安感、幸福感同样重要,为辖区上好平安“保险”刻不容缓,2012年起,街道在完成出租房整治基础上,全省率先开展民房的旧线路改造,现已累计完成7871户。让陈胜军欣慰的是,去年,街道因电气线路引发的火灾从2012年占辖区火灾发生率的67%下降到35%。

  “五马街道人口多,党员多,我们挖掘红色细胞潜力,让力量拧成一股绳。”说起创新建立街坊党建工作,陈胜军说,如今,街道里有街坊党支部220余个,活跃在各个社区。参与“五水共治”,为群众解决“微心愿”……如今,红色细胞在五马绽放着无限活力。

  全国暖侨敬老示范点、浙江省文明街道、浙江省生态街道、浙江省卫生街道、浙江省示范基层侨联、浙江省体育先进街道……三年来,26个全国、省、市级荣誉,是陈胜军和他的团队交出的“答卷”,“多面手”书记在这片老城区里,激发着源源不断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