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乐清市乐成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6 字体:

  乐清市乐成街道于2011年10月组建党代表工作室,截止目前,街道103名各级党代表全部编排入室,共接待群众100多人次,走访党员群众300余户,组织党代表集中学习培训4次,开展专题询问和集中讨论活动3次,组织党代表开展调研活动5次,帮助解决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20多个,提出提案12个,议案2个,较好发挥了党代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抓好“五个落实”,推进工作室建设规范化。一是落实办公场所到位,分别在街道机关,景贤、东塔、西象、箫台、灵山等5个社区和幸福摩托公司设立工作室。二是落实配套设施到位,配备电脑等日常办公设施,统一悬挂工作室标牌和标识。三是落实活动场所到位,开设代表活动中心,内设办公室、接访室、会客室等。四是落实经费保障到位,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代表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五是落实人员到位,配备代表联络员和民情联络员,协助做好党员群众的接待联络工作。

  二、健全“五项制度”,推进工作室运行常态化。一是推行分组活动制度,将代表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开展活动。二是推行集中学习讨论制度,组织代表一年不少于两次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有关基层组织建设和街道重点工作等,提出工作建议。三是推行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制度,组织代表每年走访联系不少于两名党员和一名群众,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四是推行定期接待制度,确定每周三为接访日,实行轮流值班制、首问责任制。五是推行评议考核制度,将工作室建设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内容,代表活动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三、围绕“五项活动”,推进工作室职能最大化。一是开展“履职强效”询问活动。组织党代表对农房集聚改造、交通治堵、固定资产投资、乐琯运河整治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视察,现场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存在问题,并在年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有效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开展提(议)案办理活动。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议案,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抓好提(议)案的答复办理,并定期组织提出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每件提(议)案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开展党内民主恳谈活动。相继组织开展了以潘湖溪治理、西门城中村改造、城乡社区建设、灵山景区开发等为主题的10次民主恳谈会,积极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提交有关部门。四是开展党内民主监督活动。邀请党代表列席街道党工委会议、街道中层干部竞争性选拔考评会等,全程监督街道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决策过程。五是开展党内关爱活动。积极开展帮扶贫困党员群众系列活动,如组织党代表为灵山社区农村建国前老党员进行住房帮建、为党员群众送医赠药、进中小企业排忧解难等。

  附件:乐清市乐成街道党代表工作室2013年月度工作计划.xls

接待台

室内

室内

2012.4.28在乐成街道七楼会议室举行党代表工作室“履职强效”行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2012.5.29在乐成街道党代表活动中心举行“我为农村新社区建设谋一策”党代表论坛

2012.10.24在乐成街道七楼会议室举行党代表“履职强效”现场专题询问会

2013.4.10党代表在乐白公路沿线视察“四边三化”工作

2013.5.20在乐成街道七楼会议室两位乐清市党代表在街道中层干部竞岗面试中担任评委(左一,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