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乐清市淡溪镇四都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6 字体:

  乐清市淡溪镇四都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于2011年9月10日成立,现有驻室党代表13名。近年来,工作室建立了规范有序的工作流程,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较好发挥了代表履职的平台作用。

  一、规范阵地建设。一是办公场地有保障。工作室位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有接待室、办公室和活动室等3个场所,办公设施齐全。二是工作经费有落实。在阵地建设中,共投入经费约3万元。为保障日常的活动开展,镇政府把工作室运行经费纳入镇财政预决算报告,每年1.5万元,超支部分实现申报审批、实报实销。三是人员配置有倾向。工作室负责人由镇分管领导担任,并建立了1支由58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和1支由13名共青团员、11名老同志组成的民情联络员队伍,努力选好配强工作力量。

  二、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联系服务制度。开展驻室代表与社区党员群众结对联系服务,13名党代表共结对了38名党员和41名群众。二是建立轮值接待制度。每周二上午安排3名驻室代表接待党员群众,接待工作采取“1+2”模式,即每周确定1名代表为轮值室长,带领2名代表一同接待,轮值室长全权负责接待事项的处理。三是开展惠民服务活动。开展代表为民服务和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志愿服务。今年来,共开展了“春节送温暖”、“3·12我植树”、“社区美化我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创新活动方式。每年开展两次“重大工作项目”专题询问会,对年初党代会确定的四都片区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向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提出询问。同时,积极组织党代表到双角尖隧道、500KV变电所等重点工程督查工程进展情况,并到各村检查“四边三化”整治情况。

  附件:2013年淡溪镇四都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工作计划.xls

党代表工作室

党代表接待室

外挂标牌

2012年7月党代表协调解决社区内各村遗留的历史问题

2012年7月在淡溪镇会议室召开四都片区“重大工作项目”党代表现场询问活动

2012年7月组织党代表参观乐清市看守所廉政教育基地

2013年2月社区组织党代表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