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郭溪街道宋岙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郭溪街道宋岙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5月,现有驻室党代表人数为3人,其中区党代表1人,街道党员代表2人。宋岙社区党委始终把党代表工作室作为贯彻党代表任期制和发挥党代表履职作用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来抓,通过创新“1+6”联合模式,努力打造党代表行使职权的“监督台、暖心巢、智囊室、加油站、亮相岗”。

  一是党代表亮相,开辟“民情专递”。设置相对独立的固定工作场所,“党代表工作室”标识醒目,党代表照片、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党代表和联络员个人信息及职责等上墙。2012年6月宋岙社区党委创新工作理念,开辟了1条“知民情、传民意、解民忧”的“民情专递”,民情专递包括社区特色民情QQ站和民情专线,配备两名大学生村官为专门的系统维护人员和联系员,及时记录和反馈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提交有关部门予以办理,并承诺办理时间。强化定期定点接待与主动深入服务有机结合,将每周六定为固定接待日,各党代表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在社区四个所辖行政村轮点“挂牌”坐班,与到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并于每月16日安排党代表集中接待,充分发挥听民情、传民意、解民忧的作用。成立迄今,党代表工作室共解决或上报问题46件,争取上级资金43万元。

  二是以点带面,创新“1+6”模式。为进一步扩大党代表工作室作用的辐射面,提升党代表工作室整体水平,从今年开始,创新实施“1+6”工作模式,提出六个联,通过会议联席、宣传联动、平台联搭、活动联办、攻坚联合、人员联手等,打破原有党代表工作室的运行模式,发挥宋岙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作为市级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带动郭溪街道塘下、郭溪、燎原等其他社区共同参与,通过资源共享,凝聚社区党代表力量。通过“六个联”活动的开展,既充分整合共性资源又节约活动成本,使党代表间的关联度得到进一步增强,提升了整个街道党代表活动的成果化水平。

  三是确定主题,发挥党代表作用。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推进发展的大局意识放在首位。围绕紧扣中心、和谐发展;红色记忆、送学解惑;生态优先、惠民利民;关爱互助、冬送温暖等四大主题,组织党代表开展农房改造工作政策现场咨询和答疑活动、“创生态、利农户、优服务”党代表入农户、帮农民活动、金秋送学、金秋送医等活动,充分利用党代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定期让社区村居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主动接受代表监督,听取他们意见,积极整改完善。迄今共走访帮扶困难群众30余人,发放帮扶资金2万余元,开展活动和培训共23期,惠及人数400余人。另外建立党代表目标责任制与述职述廉制,加强党代表自身建设,要求每位党代表年初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并向社区公开,年末进行述职述廉,接受社区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

  附件:宋岙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安排表.doc

外观

外观

外观

2012.9.10 三合村党代表洪国权牵头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2012.10.23党代表应欢带队开展重阳节慰问

2013.1.31党代表应欢在前垟村开展新春慰问

2013.3.8 三合村 党代表应欢牵头开展闲置物品置换

2013.3.8 三合村 党代表应欢牵头开展闲置物品置换

2013.5.31 郭溪五小 “欢庆六一分享快乐蛋糕DIY”.

2013.5.31 郭溪五小 党代表牵头闲置物品置换

2013.5.31 郭溪五小 物品置换

2013.6.3 社区四楼会议室 “529关爱女性健康”计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