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2012年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成立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以“网络党建”为契机,采取“虚实结合,双轨运行”模式,积极谋划实体向网络延伸,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丰富党代表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代表“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的作用。

  一是注重实体基础,紧紧依靠严格落实“党代表接待日”定期接访制度、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延伸民情触角、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党员群众三大基础性工作,深入社区面对面解决问题。

  二是重视网络互动,努力拓宽民情反映新渠道。主要依托“瓯海社区网”和“净水先锋群”两大平台,统一身份标识“党代表☭姓名”,在线受理网络民意。通过双轨结合,党代表接待活动也采取“虚实同步”的方式,网上公告,接待过程在网上记录,接待结果在网上反馈。另外,网络工作室还经常性发布政府各项政策及活动动态,及时梳理、登记网络民意信息。

  三是健全工作制度,建设“虚实结合”的长效机制。通过资源整合,完善网络登记程序,健全答复机制,引请“外援”,通过党代表qq群、微博等信息化手段找到最合理的解决方式。专员负责管理,实体为网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撑,为网民提供如何在线连接党代表。

  成立至今,目前实体工作室已组织党代表走访党员群众46人次,上党课9次,召开座谈交流12次,而网络工作室除了能够开展经常性的接待、交流外,还开展了3次专题线上讲座,接受网民关于城中村改造、入党申请等问题咨询,搭建了党代表与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了党代表履职意识,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探索社会管理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2013年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党代表接待党员和群众来访安排表.doc

  净水社区党代表工作室2013年度2-12月份工作预安排表.xls

  虚实并重抓结合,努力拓宽社情民意渠道.doc

工作室外观

工作室外观

工作室外观

2012.4.9景山净水社区:进村入企业 党代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民意

2012.11.8景山净水社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十八大开幕式

2013.1.16景山净水社区:省级党代表工作室授牌仪式

2013.1.17景山净水社区:党代表讲解危房拆迁安置政策

2013.3.2景山净水社区:召开旧城改造(党员)吹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