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松台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1:33 字体:

  近年来,松台街道党工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大硬件投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

  一是健全制度抓落实。

  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纳入街道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范畴。成立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小组,对42名区党代表进行登记造册并实行动态管理。划分出12个片区党代表工作室,各片区明确一位联络员,负责党代表的日常联系和服务。一年来,出台了多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党代表工作室的任务、职责、运行流程、来访接待、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方式,有效地保障了党代表工作室服务活动的顺利推进。至今年5月,共受理群众来访32件,待解遗留问题7件。

  二是强化机制抓服务。

  一是挂牌坐班接待。根据区直部门党代表的行业特点、专业特长,量身定做,为居民提供专业性服务。如组织区直有关单位的9名区党代表在松台广场开展党代表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居民就食品药品安全、择业就业等热点进行释疑解惑。区审计局副局长甘卫康在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接待来访活动曾被《温州日报》报道。二是设立个人党代表工作室。在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建立“柯大姐”党代表工作室,通过社区书记柯建华开展来访接待等活动,在调解邻里纠纷、促进社区和谐和收集居民诉求、改进社区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建立“党代表+人才”服务制。通过发挥工作室党代表的资源,定期组织卫生、文化等系统党代表为社区老年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健康知识讲座、声乐书法授课等,丰富老年人生活。

  三是丰富载体抓实效。

  以党代表工作室为依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如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通“松台微生活”微信工作平台,党代表实现网上接待。庆年坊社区党代表工作室,通过联谊会的形式,加强与新阶层人士及台侨胞的沟通联系,整合资源,推进社区建设。菱藕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结合“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牵头开展定期的廉政文化主题讲座,深化廉政文化一条街建设。同时,街道定期组织党代表,视察辖区破难攻坚各项工作,通过召开恳谈会、联谊会、采集“金点子”。借助街道“夜学”平台,组织党代表学习《党章》等当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代表的履职能力。

  附件:松台街道2013年党代表活动计划.doc

松台街道党代表工作室硬件建设

2013.5.16鹿城区松台街道党代表询问

党代表甘卫康在党代表工作室接待社区居民来访

松台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展迎“七一”党代表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