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瑞安市安阳街道之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工作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之江社区位于瑞安市安阳街道,管辖1个行政村和8个小区,社区总面积35.97公顷。现有党代表5名。

  一、领导重视,科学布局

  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作为党在基层的党群沟通平台,是基层党委听民意,解民忧的第一阵地,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社区党代表工作室设有党务咨询和党代表接待窗口,党代表风采、工作室制度、职责、流程表、年度工作计划、接待安排表公开上墙。社区党代表5名,开展“1+3帮带”活动即每个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3名,两个月走访群众1次,并确定每月15日为集中接待日。

  二、加强管理,工作到位

  接访日前3天在公告栏上张贴党代表接访时间表,并将党代表的照片、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等向党员群众公开,亮明代表身份,强化责任意识,接受群众监督。在接待日还邀请知名人士律师、医生等到现场讲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接访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党代表工作室制度,认真做好登记、接待、处理、回复、反馈、归档等六个步骤。

  三、强化服务,成效初现

  以党代表工作室为依托,以青年党员为主体,建立志愿者队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党员的组织协调和群众工作能力水平,为党代表工作室提供服务。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培养党员队伍,实现互促共进,为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安阳街道之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活动2013年度工作计划.doc

之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

之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

2012年7月社区党代表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

2013年4月党代表召集居民代表热心人将党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商讨、研究

2013年5月,社区党代表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在之江小区接待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