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沿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沿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5月12日,现有党代表24人,实行轮流值班接待制度,积极听取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一、认真履职、提高素质,使党代表工作室成为党代表履职工作的“加油站”。利用工作室这个平台,定期交流和探讨做好代表工作的体会、经验和做法,进行充电加油,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每周五的上午在社区内接待党员群众,共接收群众反映问题44件,其中已解决问题33件,正在解决的6件,暂时无法解决向上级提交的问题共5件。

  二、积极化解、排忧解难,使党代表工作室成为化解矛盾的“防洪堤”。积极协调解决党员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情绪和矛盾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和初始状态。已解决群众反响较好的案例之一是一项家庭纠纷,渔业二社职工金国旺因与其爱人石雪梅关系不和分居18年,互相没有往来,近期金国旺身患重病无人照顾,沿江社区与滨江社区联系,共同做石雪梅的思想工作,并陪同她及其子女前去看望照顾金国旺,承担应有的义务。对于这件事情的解决,群众反映较好。对沿江社区“二千六”的拆迁问题,积极与旧城办等上级有关单位联系,党代表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投入4个月多的时间,入户到750户居民家中进行物业调查,收集群众的三证,目前争取到小团块试点拆迁。

  三、听取民情、传达民意,使党代表工作室成为沟通干群的“连心桥”。主动深入社区,掌握群众所盼所想,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从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滨江外滩娱乐场所和餐饮店门口垃圾乱倒,臭气熏天,居民要求整治。我们党代表接到群众反映以后,立即向外滩物业公司反映,物业公司立即采取措施。目前,外滩环境大有好转。

  四、尽心尽责、认真办事,使党代表工作室成为凝心聚力的“民心室”。对党员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做好跟踪反馈。对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提交相关部门研究,集中民智民力,凝聚党心民心,推进街道社区又好又快发展。比如居民提出路面破损要求修复和疏通“二千六”下水道的建议,我们及时向市政园林局反映这些问题。

  五、以组织考察的方式提升党代表工作室的能力

  组织党代表到汀田镇大典下联星村进行考察,双方的代表各自谈了自己的一些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相互进行交流,汲取经验,有效地提升了党代表工作室的工作能力。

  六、以党代表工作室为契机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为了提升党代表工作室的服务能力,社区把老年人、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青少年的服务作为重点,建立了9个便民服务点。成立老干部服务室,建立“一帮一”结对联系制度,建立老干部服务工作联系卡,方便老干部及时联系。

  瑞安沿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活动2013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表.doc

2012.7.20玉海街道沿江党代表工作室在沿江社区会议室开展党代表履职培训会

2012.11.30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在沿江社区会议室组织党代表学习十八大新党章

2013.5.23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在云江社区开展集中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