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丰和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丰和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位于棠梨埭村丰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驻本室党代表数25名,其中市级党代表4名,镇级党代表23名。一、服务农业,以农业为依托,发展社区经济

  本党代表工作室以农业为依托,以特色的陶山甘蔗合作社和农耕文化为契机,建立党代表技术咨询服务,提升村民技术,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1、发挥党代表的自身优势,提供陶山甘蔗种植技术服务。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经常不定期的举办各种种植培训,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甄选优良种子等,使其能够达到合作社收购的标准和要求。

  2、立足农耕文化,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创建美丽乡村

  社区下属的荣祥村有着悠久的农耕文化底蕴,社区以文化展览馆为中心,扩建文化走廊和宣传栏等文化宣传设施,向村民宣传农耕文化。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经常指导农民发展绿色产业,建立农家菜合作社和瓯柑精品园,带动周边村的群众种植芥菜和瓯柑的热情。

  3、发挥政府的资源优势,提供信息技术指导。代表工作室不定期邀请农业的科技人员下乡推广种植方法和培养优良种子。二、定时定期召开党代表活动,强化工作室的“桥梁”作用。

  丰和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把开展党代表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年初做好全年的活动计划,根据活动计划和社区实际做到每月有次重大活动。例如召开党代表座谈会,征集工作运行建议和意见,明确有关工作制度;组织安排了党代表下村慰问,走访了7村12名的建国前老党员,发放了9100元的慰问资金;组织“四边三化”巡查活动,现场查看河道污染情况;经常组织巡视村情活动,帮助解决村里实际困难等。

  丰和社区2013党代表工作室计划安排表.xls

2012年7月3日在丰和社区召开党代表座谈会,学习党代表的相关知识

2013年3月20日,在棠梨埭村开展“四边三化”巡查活动

2013年4月22日在丰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党代表集中接待活动

2013年4月22日在丰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党代表集中接待活动

2013年4月22日在丰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党代表集中接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