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永嘉县“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情况介绍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永嘉县“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于2012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完善工作室的运行、管理和服务机制,为党代表在知党情、听民意、解民忧、促和谐工作中搭建创先争优工作平台,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好评。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落实“六有”要求,完善配套设施。“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位于永嘉县政府大院2号楼6楼中国永盾服饰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内,面积约65平方米,办公设备齐全,并配有多媒体放映设施,工作室按照“六有”要求,做到硬件建设“有活动场所、有标识标牌、有代表形象栏、有年度计划、有工作制度、有文档记录”,为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环境。

  二、健全“五项”制度,规范代表履职。“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建有一套完整的工作运行制度,比如《党代表工作室职责》、《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内容和方式》、《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制度》、《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工作流程》、《党代表工作室联络员工作职责党代表工作室运行制度》等五项制度,规定了工作室的主要职责是服务、组织和协调;活动内容和主要方式是评议重点工作、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组团惠民服务、接待党员群众、走访党员群众、党内民主恳谈、学习研讨等。

  三、强化“三个”保障,确保运行正常。“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紧紧围绕“知党情、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主题,强化“三个”保障:一是人员保障。“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推选盛建峰同志为负责人,永盾制服有限公司副经理陈新秀同志为联络员,便于联系日常工作。组建成一个工作讨论QQ群,随时沟通联系工作。二是队伍保障。14位党代表分别来自各条战线,在各自工作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本身就是志愿者或者能发动各自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配合工作室开展活动。三是资金保障。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日常运行和经常性活动的经费以自筹方式为主,以林考为首的部分市党代表踊跃赞助活动经费,为工作室开展活动提供财力保证。为确保每一份资金落到实处、用在明处,工作室建有活动经费筹集与使用台账,定期公布财务。

  四、突出“二帮”特点,打造特色品牌。在抓好固定工作室建设的同时,围绕落实“两帮”内容,即帮党组织传递党声,帮党员群众反映心声,将工作室搬到基层、搬到群众之中,开辟“流动”工作室。为使“流动”工作室“流动”起来,帮帮团下设宣传教育、三农帮扶、法律援助、规划建设、科教文卫等6支小分队,开展巡回服务活动,先后为12个镇街、37个社区和105家非公企业送去“流动党课”,参与协办“社区主题月”文体活动20余场,联合市、县、镇三级党代表到各镇(街道)开展重点工程建设、农村党员发展、公共环境整治等系列问题的党代表听询活动28次,直接或间接帮助基层解决各类问题120余件,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69名。大家说“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是党代表工作室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楠溪情”市一线党代表工作室根据年初部署,已先后开展暖冬爱心行等多项活动,确保党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1月18日,组织开展“暖冬”行动,给鹤盛镇岭头小学的60名贫困学子送去助学金和课外书、体育用品、学习用品、手套等总价值近三万元的慰问品,并现场教学舞蹈和义诊活动,驱散了这些留守儿童心灵上的“寒冷”。2月4日,党代表和县委领导一起组成“评审团”,在现场直播的永嘉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会上,参与现场询问和评分。3月19日,党代表现场听询会后,“楠溪情”党代表帮帮团成员回访上塘城关中学,了解校园周边交通改善状况,并向学校转送县交警大队赠予的反光背心。6月4日,党代表亲临岩头镇丽水街,了解美丽乡村工作进展,就政策处理、路道设计等问题,及时把脉献计,有力推进了岩头镇美丽乡村建设。

  楠溪情.ppt

  2013“楠溪情”工作室“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表.xls

外观

2013年1月18日,盛建峰、陈道轰等代表开展暖冬行动之慰问岭头小学学生

2013年3月19日,肖晓红等代表回访上塘城关中学,了解校园周边交通状况

2013年6月4日,盛建峰、陈道轰、陈跃、陈志俭等代表亲临岩头丽水街整饬工程现场,督查工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