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介绍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3月,是我县较早成立的农村新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之一。工作室共有党代表3名,其中市党代表1名,县党代表2名。它的设立进一步便捷了党和群众的沟通渠道,有效延伸了政府服务覆盖面,对推进社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

  一、打好硬件基础。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有固定办公场所25平米,并配备了台式电脑2台、打印机1台、多媒体1台、照相机1架、空调和办公桌椅等相应办公设施设备。在党代表工作室门外悬挂“党代表工作室”牌匾,按照要求做到服务标识、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工作职责、人员信息等内容上墙,确保党代表工作开展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

  二、抓好活动开展。党代表工作室按照“年初有计划、每季有重点、月月有活动”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共接待、走访群众765人次、召开民主恳谈会108次,集中组织开展帮扶慰问等组团惠民服务64次,参加议党议政22人次,参加调研视察6人次,商议撰写提案提议询问3次,开展代表间互动交流和学习研讨17次。通过活动不断提升了党代表的自身素质,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党代表在社区的知名度。

  三、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党代表和党员“1十1双联双带”机制,即一名党代表联系带动一个基层党组织或一名党员,一名党员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有困难、找党代表”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制作党代表“三证两星一卡”,加强社会监督。将党员先锋指数评比引入党代表工作考核,激发党代表工作积极性。通过这些举措,让党代表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成为党员群众的“代言人”。

  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月度计划安排表.doc

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外观照片

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外观照片

蓝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外观照片

2013年1月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照片

2013年1月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照片

2013年3月妇女运动会照片

2013年4月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

2013年4月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