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东屏街道东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介绍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东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建于2012年1月,有党代表5名,主要是通过党代会闭会期间,将党代表的活动纳入党组织活动的常规体系,并以接访、约见、走访党员群众等模式,听取意见建议,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跟踪落实情况,为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提供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落脚点。

  一、完善硬件建设,活动开展规范化。完善和规范了党代表工作室场所30平方米,配备了接待、办公实施,外挂“党代表工作室”牌匾,内将接待时间、工作流程、党代表和联络员个人信息及职责等制度上墙,使工作室成为“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的新平台,基本达到硬件建设规范化。

  二、结合工作实际,活动开展常态化。党代表结合社区、村居实际和工作重点,深入党员群众,扎实开展工作。如周必东代表就岙仔旧村改造进度问题、苏盛代表就东岙顶村旅游景区开发使用村民土地问题、林振平代表就“渔家乐”发展与食品卫生安全、环境卫生整治问题、刘贤春代表就外来人口管理和服务问题等问题,都能热情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认真做好记录、情况报送、意见办理、跟踪反馈、资料归档,达到活动开展常态化。截至目前,工作室帮助解决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36件,并利用社区各类活动,开展询问活动3次,着重在基层了解民情,收集民意,为决策做参考,工作实效高。

  三、改进工作方式,活动开展特色化。东港社区下辖的后寮村外来人口众多,为进一步加强外来民工的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维护外来民工的合法权益,工作室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联合后寮村成立了“后寮村外来职工服务中心工会”,实行外来人口亲情化管理。另外党代表工作室还在社区成立党员流动爱心服务站,配合街道成立党员好厝边志愿服务队,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出“有话找党代表说,有事来工作室谈”的良好氛围。

  东屏街道东港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月度计划安排表.doc

党代表工作室

党代表工作室——会议室

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室

2013年1月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照片

2013年1月参加十八大宣讲团进社区活动照片

2013年3月参加“婆媳联谊会”活动照片

2013年3月参加计生讲座照片

2013年4月参加四边三化志愿活动

2013年4月参加四边三化志愿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