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北岙街道党代表工作室介绍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北岙街道党代表工作室于2012年3月份成立,严格执行党代表工作室“五好”建设标准,落实经费,专人专抓专管,全面加快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工作。并于2012年底获得市级示范党代表工作室荣誉称号。

  一、加强软硬件建设

  党代表工作室占地面积30平方米,按照建设规范的标准,做好相关制度上墙工作,配备了桌椅、文件柜、电脑、复印机等办公接待设备。驻室党代表由1名市级党代表和6名县级党代表组成,并且由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党代表工作室日常工作开展。成立党代表工作室联系小组,负责日常群众接待联系工作。

  二、规范运行管理机制

  为确保党代表工作室的有序运作,结合实际,建立了规范的管理机制。实行党代表轮值接访制。党代表工作室定期开放,7名党代表实行轮值接访,每周固定接待时间。党代表还随时走访党员群众,收集意见和协助处理。建立联络员工作制。指定了支部10名优秀党员干部兼职联络员,与党代表定期轮值,及时把党代表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汇总,并联系各承办部门,协调和帮助党代表进行跟进处理。同时,公开接受监督。党代表实行“阳光”接访机制,在工作室摆放“值日党代表及姓名”桌牌,走访佩戴工作证件,便于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三、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今年以来,已接待解决群众来访登记23起,党代表工作室成员深入群众走访农户25次,当场解决或解答的有16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办结的7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党代表工作室整合各部门资源开展7次社区工作调研活动。工作室还结合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学雷锋做奉献、环保义务劳动等活动,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党代表还积极参与社区党支部建设,为支部建设出谋划策,协助支部开展争创每月之星创建活动,齐心协力共创先进党支部。

  北岙街道党代表工作室月度计划安排表.doc

1月12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会议

2月26日,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5月13日,慰问生病的老党员

5月20日,党代表接待群众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