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樟台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09:55 字体:

  樟台社区地处县城东大门,距县中心2公里,总面积14.7平方公里,下辖7个村,共有18个党支部、350名党员,2012年5月成立党代表工作室,现有市、县、镇三级党代表12名。

  为切实发挥党代表工作室“知党情、听民意、解民忧、促和谐”的重要作用,工作室实行坐班接访、入格走访和主动拜访制度。一是坐班接访。12个党代表两人一组,每周二轮流到工作室坐班接待社区党员群众,做到谁坐班、谁接待、谁负责。在接待党员群众时,认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于需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后才能给予答复的意见、建议,在《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记录卡》中做好记录,并对来访党员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二是入格走访。每周二,一部分无坐班的党代表加入社区网格服务团队,与各网格员一起进村入格,走访群众,掌握格情,反馈信息,更好的服务群众和维护社会稳定。三是主动拜访。每逢重大节日活动,党代表分批拜访社会知名人士、慰问困难党员群众,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已累计接待党员群众42批次(86人次),开展调研活动3次、入格服务62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4次、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9次、收集意见建议27条,内容涵盖民生问题、环境保护、综治信访等方面,解决有关问题21件,其中经党代表做思想工作,平息了因重点项目征地引起的群体性上访事件一起,成功解决外地民工集体讨薪事件一起,充分发挥了党代表为民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形成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樟台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月度计划安排表.doc

2013年2月镇党代表郑祥滩走访慰问金仓村困难群众党员

2013年6月市党代表王慧娟走访党员群众于,与之谈心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