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萧江镇树贤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3 字体:

  树贤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紧紧围绕“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这个主题,坚持方便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的原则,于2012年7月全面启动,11名党代表轮流驻室接待党员群众。工作室设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5楼,由社区书记担任工作室负责人,并设两名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努力实现工作室有地方办事、有人员办事、有能力办事。

  一、合理统筹,完善“硬软件”建设

  1、注重阵地建设

  树贤社区党代表工作室面积大约为20多平方米,门口设有明显的“党代表工作室”标牌,内置“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标识,配备桌椅、文件柜、电脑等办公设备,让广大来访党员群众有个舒心的环境与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交流。

  健全工作机制

  党代表坐班接待、走访、服务群众等方面制度、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工作流程、党代表工作联络员工作职责等制度均已上墙。

  保障措施有力

  落实党代表工作流程:一是做好接待记录,二是做好问题解答,三是做好联系跟踪,四是做好结果反馈。

  二、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1、开展党代表走访活动。以往而言,党员群众都是在工作生活中遇上了困难才去找党和政府,而这次党代表们将“主动出击”,主动了解社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情况和挖掘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的难题,并主动约谈和走访基层党员群众,让以“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党代表服务工作深入民心。

  2、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党代表队伍、联络员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确保“党代表工作室”正常运作。把党代表纳入培训干部实施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定期轮训、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

  3、开展党代表现场咨询党委书记活动。紧紧围绕社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当前遇到的困境,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代表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作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切身的利益问题。

  4、开展党代表重点项目督评活动。通过党代表的督促作用,激励有关部门积极负责开展工作,保证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四、确定品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树贤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积极实行“四见面三询问”工作制,为群众、党代表、政府建立无障碍沟通途径,及时发现问题,全力化解基层矛盾。

  一见面:群众面对党代表,提出述求。过建立党代表轮流驻室接待制度、开展基层大走访、公布实名制电话等,全面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

  二见面:党代表面对政府领导,上交提案。党代表直接约见镇党政班子成以及党政职能部门一把手等,面对面反映情况、建言献策。通过直接面对面交流,能把问题和建议谈得更透彻,问题解决的更快。

  三见面:政府领导面对问题,尽力解决。镇领导接到问题后,下去实地督查,对于在自己职权范围内可以解决的,尽力尽快解决。

  四见面:政府部门面对群众,及时反馈。树贤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十分重视党代表提案联系跟踪制,党代表跟踪提案办理情况和办理效果,每件提案办结后,以书面通知问题反映人,及时做好对党员群众的回复工作和做好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反馈工作。

  树贤社区2013年党代表工作室计划.doc

外观图

外观图

外观图

6.30树贤社区5楼会议室党代表询问活动

党代表郑增群接待群众来访

树贤社区党代表现场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