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鳌江镇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3 字体:

  鳌江镇党代表工作室于2011年4月建立,除了实现“六个有”标准外,还设置了党代表活动室、阅览室,专门开通专线电话,主要作为镇机关、教育、城建、企业系统65名党代表的工作活动场所。组建以来,以“听民情、传党声、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加强阵地、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努力打造深化实施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综合平台,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2年底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省级党代表工作室示范点。

  一、畅通党代表参政议政渠道,促进党委、政府工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开展党代表提案工作。在中共鳌江镇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开展了党代表提案活动,党代表工作室组织党代表开展会前活动,以十人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共收到提案23件。2012年8月1日鳌江镇召开了党代表提案交办会议,要求承办单位自收到提案之日起4个月内,将提案办理结果按照规定要求作出书面答复。2013年1月中旬前,镇党代表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促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群众好评。实施镇级党代表提案制度,这在鳌江镇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县各乡镇中也是率先实施的,在全市各乡镇中也是最早实施的乡镇之一;开展党代表询问活动。2012年8月16日和10月22日分别在南麂社区和梅源社区举行了党代表现场询问会,23名党代表就目前群众关注的9个热点难点问题向县、镇、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询问,促进了问题的解决;开展党代表提议献策活动。2012年4月26日组织部分县、镇党代表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对全镇发展献计献策。七一期间有29名党代表共提出提议25条,促进了党委、政府工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012年10月22日组织党代表对梅源社区的防洪堤建造工程进行调研视察。党代表在调研过程中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意见,促进了该工程建设。

  二、做好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工作,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

  安排党代表驻室接待及走访基层党员群众,每年分别不少于2次和1次,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2012年5月份以来,60多名党代表接待走访基层党员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00多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30多个,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户50多人,发放慰问款4万多元,深受群众好评。

  三、加强奖励、宣传工作,提高党代表的工作积极性。

  开展党代表履职积极分子、优秀党代表联络员、代表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活动,在2012年的党代会年会上进行了表彰。编排了一份《鳌江镇党代表工作》专刊,宣传党代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专刊上刊登部分党代表提案及提案承办单位的答复,接受大家的监督,提高了党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和影响力。

  鳌江镇党代表工作室2013年工作行事历.doc

鳌江镇党代表工作室内景

鳌江镇党代表工作室外景

党代表参加提案交办会

党代表调研六城联创工作

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

举行党代表解放思想大讨论,对全镇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