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司前镇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3 字体:

  司前畲族镇下辖55个基层党组织,共有党员1122名,其中有农村基层党组织16个,农村党员894名。前年行政区划调整之后,共选举产生党代表79名,其中,市党代表3名,县党代表12名,镇党代表64名。前年以来,按照市委、县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一室二联三议”试点工作,落实经费,专人专抓专管,全面加快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党代表工作室6个,其中镇级1个,社区5个。

  党代表工作室的建成投入使用后,为落实党代表任期制,为听民意、解民愁,让广大的党员和党代表更密切地联系群众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至目前止,我镇党代表工作室共接待到访党员群众有2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有8条,帮助解决有关林木砍伐、政策处理等问题3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了确保党代表发挥作用,镇党委保障经费,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一是开展“解民忧、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各党代表集中走访了结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特别是司前畲族镇地税分局局长吴文胜镇党代表,一次性走访慰问了结对支部(司前村党支部)22名60岁以上党员,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二是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镇党代表工作室利用温州医学院暑期医疗卫生实践团到本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契机,围绕当地民生情况,开展了一系列送医送药、政策宣讲、支教扫盲等实践活动。为了提高党代表民主参与的能力水平,去年5月,镇党委组织党代表到上海、天津等实地考察了中宇创业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北方五金城等企业,学习了在外创业的党代表的经验和成果。

  2013年度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党代表工作室活动计划安排表.xls

2012年5月17日,司前镇党委书记雷子亮率司前镇全体党代表一行外出考察。图为镇党代表与中宇集团员工在会议室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2012年5月17日,司前镇党委书记雷子亮率司前镇全体党代表一行外出考察。图为中宇集团董事长向各位党代表介绍集团党建情况。

2013年5月15日,司前畲族镇党代表到司前镇大住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图为党代表在老党员家中亲切交谈。

司前畲族镇党代表工作室

司前畲族镇党代表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