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戬州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3 字体:

  三魁镇戬州社区地处三魁镇东北面,距镇政府所在地约4公里,户籍人口6794人,党员173名,社区党委下辖1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戬州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于2012年4月成立,工作室现有县党代表2人,镇党代表10人。

  一年多来,戬州社区在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使用和管理服务中以“三个四”的模式推动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取得实质成效,为党代表在“听党声、传民意、解民忧、促和谐”工作中搭建了创先争优履职平台。“有困难,找党代表”,成为戬州党员群众遇到困难时的第一选择。戬州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也于2012年底顺利通过市级党代表工作室验收。

  一、抓好“四有建设”,搭建沟通平台。一是有专用场地,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专门设置面积为20平方米的党代表工作室,为党代表活动提供固定的场所和设施保证;二是有专人负责、配备一名年轻党代表任工作联络员,确保党代表工作室工作的常态化;三是有专项经费,设立党代表工作室的专项经费,使代表团和党代表的活动有了较为充足的物质保障;四是有规范制度,实行制度上墙,做到党代表形象照、联系方式、履职承诺、活动安排等信息准确、完整、及时地公开,使党代表履职更加有章可循、有制可行,同时便于群众监督。

  二、开展“四大活动”,规范履职平台。一是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以党代表工作室为学习阵地,通过夜学、大讨论、调研等形势组织集中学习,使每个党代表一年参加培训和学习的时间不少于24学时。二是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如在镇党代会年会闭幕期间,邀请参会的全体代表到戬州社区及农房集聚点视察,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党代表工作室长效作用向各党代表征集金点子,归纳总结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看法。三是开展提议提案活动。针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形成代表提议或提案,并提交上级党委部门,督促解决。四是开展特色活动。结合戬州新的发展形势,提供政策处理、矛盾纠纷调解等便民志愿服务,先后参与了戬州农房集聚点建设项目、S331省道至农房集聚点道路建设工程、58省道至雪溪连接线建设工程(戬州段)等重大项目的政策处理,保证工程的顺利开展。

  三、 采取“四种方式”,拓宽服务平台。一是采取接待日接访方式。党代表轮流驻室接待党员群众,按《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工作流程》进行登记,确保问题、意见和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工作室成立至今,共接到群众反映各类疑难问题38个,妥善解决38个,如官洋村蓝振城向党代表工作室反映半岭仔至大安柳厝联网公路问题,经过党代表工作室及党代表的努力,该路现已通车,大大方便了百姓出行。二是采取约谈方式。党代表采取定期或者不定期就相关问题约访党员群众到工作室,听取意见建议,收集民情民意。据统计,在“拆违建绿”行动期间,共接待党员群众36人次,收集的意见建议8件,帮助解决的问题9件,消除了矛盾,确保了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三是开展“提议”督办方式。通过接待党员群众和约谈等途径掌握到的热点共性问题,组织党代表开展讨论和分析,形成提议,落实解决。四是采取结对走访慰问方式。各党代表分别联系4名困难党员或群众,并结合春节活动、党代表活动等,慰问12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重点围绕社区中心工作或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咨询党员群众意见,了解党员群众真实想法,使党员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三魁镇戬州社区党代表工作室2013年月度安排表.doc

2012年11月21日 地点:戬州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内容:三魁镇各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到戬州社区视察调研

2012年12月11日 地点:三魁二小 内容:陪同温州生态园的工作人员慰问困难学生

2013年3月21日 地点:戬州社区 内容:三边三化

2013年5月10日,值班党代表接待群众来访,并认真记录、解答群众问题

戬州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外景-1

戬州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外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