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宜一社区党代表工作室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3 字体:

  宜一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建立于2012年,位于苍南县宜山镇,党员总数294名,共有党代表16名,其中县党代表3人,镇党代表13人。为进一步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体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促和谐的作用,深化党代表服务基层的理念。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开展了系列活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开展走访慰问、现场接待、民意调研、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真正践行党代表“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的目标。通过努力,宜一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先后荣获浙江省级、温州市级党代表工作室示范点荣誉称号。

  工作室特色工作做法:

  一是制订党代表工作制度,实行轮值制度,调专职进行日常接待;实行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学习培训和研讨会。

  二是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在党员服务中心内设立党代表接待窗口和民情接待窗口。针对社情民意的收集还主要通过民情接待收集、走村串户收集和聘请信息员收集。进一步拓宽民意收集的渠道,有利于开展工作。

  三是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落实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一月一主题活动计划,每月主题提前公示,提高社区党员群众知晓率和积极性。

  四是力推多网合一,悉实情知民意。实行党建网、综治网与计生网三网合一。通过调查详细地登记群众信息情况,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五是建立党代表结对机制。社区每名党代表与本单位或社区辖区内的5名党员、群众联系结对,其中有老干部、老党员、企业代表、困难党员和群众等。

  六是党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党代表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镇、社区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通过接访、座谈、下户谈心、组织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宣传等活动,积极开展党员为民服务活动。

  七是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不定期开展党代表视察和调研活动,通过民意收集,针对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和情况进行了解和掌握,向群众发放倡议书、调查问卷等,并及时将情况进行总结,今年已3次开展民意调查工作。

  八是实行党代表述职评议。年终,党代表工作室和各党代表要对本年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接受党员群众评议。按党员群众评议结果,结合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社区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

         2013宜一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一月一主题活动计划表.doc

5月25日宜山镇球山公园—拆区公所建文化广场民意调查.
5月28日宜山镇球新路—宜一社区党代表民意调查.

党代表下访与群众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