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资料下载   ->  正文
龙浦社区党代表工作室简介
来源: 日期:2013-07-25 09:10:02 字体:

  龙浦社区下辖13个基层党组织,共有党员259名,其中有农村基层党组织3个,农村党员166名。有县党代表2名,镇党代表7名。为进一步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探索完善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党代表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增强党代表与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服务联系,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我社区建立党代表工作室。现将党代表工作室简介如下:

  一、合理整合资源,完善“硬软件”建设

  党代表工作室以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为依托,党代表工作室共有2间,为日常办公、接待场所,外挂“党代表工作室”标牌,并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施,设置了“党代表风采”栏,对《党代表工作室制度》、《党代表工作室职责》、《工作室基本工作流程》、《党代表工作室联络员工作职责》、《代表接待日制度》、《2013年月度计划安排表》等进行了制度上墙。

  二、加强队伍建设,展现党代表形象。

  县、镇党代表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服务基层,发挥“知党情、听民意、解民忧、促和谐”作用。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利用农家书屋平台,进行文字及电子书籍的学习。利用远程教育及市辅助网平台,组织党代表不定期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利用社区手机短信平台,学习教育资信,增加党代表的业务素质。利用社区学校,诚邀县委党校资深讲师,提高党代表理论水平。二是参加培训调研。党代表积极参加县委、镇委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通过听取通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调研灵溪、龙港新区开发、调研本社区“四边三化整治”进展情况,及时了解社区工作动态及进度,掌握第一手的信息资料,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展现党代表形象。

  三、完善工作平台,更好地履行职责

  党代表工作室以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科学发展为重点,更好地履行职责。一是完善工作平台。把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列入社区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落实工作室建设和活动的必要经费。统一制作了9名党代表的示范岗桌牌、个人信息与联系电话与职责、活动安排,统一制定工作台账、群众来访登记表、意见反馈表,并确定社区组织委员为专门联络员。二是定期开展党内民主恳谈。党代表自发邀请社区知名人士、村居干部代表、社会工作师及志愿者等,专题调研村社合并后当前村干部如何转为社会工作者,为社区融合作出铺堑作用。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参加社区有关会议,如社区工作质询会、商贸城项目推进协调会等,有效地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大大地提高了社区办事效率,更好提升了党的公信度。四是充分发挥关爱帮扶作用。通过党代表接待日、家访慰问、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等“面对面”工作方式,密切联系群众,拉近与党员群众的距离,原汁原味传达党的声音,真情实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助推社区党建亮点,借在职党员先锋站成立的契机,党代表主动采取专题座谈会、民情接待日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社区内所有在职党员进行调查摸底,根据在职党员的文化程度、原工作职务、本人特长、个人爱好及意愿,将党员划分为管理型、知识型、文体型和服务型等四个类型,并积极引导他们认领岗位,充分发挥他们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参与社区“爱心时光”银行活动,发动在职党员及全体党员,本着“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存储公德、收获快乐”的理念,加入志愿者义工队伍中来,按照《爱心时光银行的章程》,积极参加各类服务与活动,更好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为特殊群体奉献爱心。

         2013年龙浦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月度 .doc(点击下载)

 龙浦社区党代表工作室

   2013年1月20日社区党代表学习调研会

 2013年3月22日党代表上官岳章、尤秀造、以及社区党委委员参加环境整治比学帮视察

 2013年5月14日在龙浦社区开展商贸城项目推进协调会、党代表参加会议

  2013年2月5日 龙浦社区书记、镇党代表在爱心时光银行捐资现场讲话

 2013417日商贸城进场协调会、镇党代表杨新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