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嘉实施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
来源: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3-02-21 09:15:33 字体:

  近日,永嘉县采取“分类管理、分步实施、分级应用”全面实施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一、分类管理,先锋指数合理分配。一是党员分类型。开展前期排查摸底,根据党员个体情况,划分为任职党员、普通党员、流动党员,对长年体弱或长期病假等特殊情况的党员不列入考评。二是内容分类别。将先锋指数分为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和反向加分指数,并根据党员分类情况,分别制定先锋指数考评内容,并予以赋分,总分设100分。三是信息分平台。根据先锋指数评选优秀党员、先锋党员、合格党员、警示党员和不合格党员五个等次,建立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信息库,根据考评等次分设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

  二、分步实施,考评程序公开透明。一是自评。党员根据个人表现,对照先锋指数标准自评。二是互评。党支部组织党员互相交流,开展互评打分。三是评定。每季度支委会研究确定党员个人综合得分;年度组织生活会结合民主评议情况,确定党员年度总体考评分值。四是公示。综合得分在镇(街道)和村两个层次进行公示,将综合得分反馈给党员本人。五是分析。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员党性分析活动,对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工作作总结,找问题,进一步完善措施。

  三、分级应用,管理体系发挥作用。一是优秀党员宣传。对先锋党员优先推荐“闪光言行之星”评选,优先评比优秀党员,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给与表彰和宣传。二是警示党员整改。对警示党员开展谈话诫勉和教育引导,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督促抓整改和转化。三是合格党员提升。对合格党员加强集中教育培训,给与鼓励引导,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