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在急难险重任务破难攻坚中组团砺炼干部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3-02-21 09:08:19 字体:

  去年来,龙湾区选派18名优秀干部组成专项工作组,合力攻坚海滨街道教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组全体成员脱岗蹲点6个多月,完成签约率达97.35%,拆迁面积2.3万平方米,在确保重点建设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为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打硬仗的优秀干部队伍探索了有效途径。

  一、精挑人选,组团攻坚。一是分层点将组团。注重上下结合,以老带新,选派3名县级干部领衔攻坚工作组,3名经验丰富、作风硬朗的正科级干部分别负责政策制定、政策处理和综合宣传,12名科级干部、优秀后备干部为成员,形成有力攻坚团队。同时注重专业技术人员的合理配备,抽调住建、规划、国土、房管等单位的4名得力干部,负责城中村改造的技术支持。二是动态分组协作。注重效率优先,根据工作重点,适时调整人员分组。项目前期侧重政策制定和综合宣传,将18名干部分别编入政策制定组和综合宣传组,一方面开展入村调查和入户丈量,摸清实情,收集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做好工程立项、土地报征和项目设计,并着力研究置换补偿方案和奖励政策。项目中期侧重政策处理,重新编排分组情况,18名干部带领街道干部各成一组,分头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及讲解。遇到重点难题,重组形成“尖刀小组”,确保各类疑难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考绩激励推进。区考绩办牵头对各工作组实施绩效考核,根据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并结合工作组提出的阶段性目标,每周对工作进度进行公示,促使各工作组创先争优、尽职尽责。

  二、整合资源,锤炼作风。一是立体宣传造势。加强氛围营造,在村口、街头悬挂大批宣传横幅,印制分发城中村改造宣传手册3000余份,并利用广播每日早中晚三次播放政策信息及最新动态。组织当地有影响力的老年人代表、知名人士等外出观摩,同时根据城中村改造设计整体方案,制作一批三维立体动画视频光盘,供村民观赏体验,切实增强对城中村改造的信心和认同感。二是分片包干负责。将全村1017间房屋和113间店铺分为若干个责任区,工作组成员按照“包任务、包对象、包服务”的工作原则,对各自责任区内的住户、商户进行全程包干。期间,坚持每天上门入户解读政策,倾听百姓诉求,帮助算好明细账,努力做到取信于民。三是整合资源力量。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和29位教新籍公职人员进行集体座谈、重点约谈等,促进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发动教新籍公职人员入户进行政策宣讲,有效消除村民的疑虑。

  三、全程服务,群众满意。一是落实即接即办。针对村民的大量诉求和现存的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即接、即审、即办”的工作机制,各责任区联系干部负责对接记录,及时汇总报告,组织小组商讨,研究最优解决方案。在工作组职责范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工作组入驻以来,共即接即办各类问题2千余项。二是搭建便民平台。始终坚持便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将村委会大楼作为集中办公点,开通服务热线电话,提供周到细致的便民服务。同时设立城中村改造工作指示墙,将相关政策内容、办事流程等进行全面公布,方便村民咨询查阅。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各工作组坚持从村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在完成签约后继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后续工作无遗漏。同时,积极做好服务项目拓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