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市水利局“开门约荐、差额遴选”中层干部
来源: 日期:2013-02-19 08:41:43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根据市委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实施意见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市水利局决定在局系统“开门约荐、差额遴选”3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5名中层副职领导干部。

  据悉,这种“开门约荐、差额遴选”选拔干部的方式,在市水利局尚属首次。与以往传统竞争性选拔考试相比,这次遴选突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综合素质遴选,提高选任质量。根据选拔岗位成立综合素质评价小组,对所有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综合素质遴选,避免“以分取人、高分低能”现象。二是注重实绩,树立正确导向。引入亮绩比绩环节,把干部工作业绩与干部选拔相挂钩起来,让工作能力强、实绩突出、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凸显竞争优势。三是综合比选,实现好中选优。通过综合素质遴选、亮绩比绩、民主测评、面试和综合比选等环节,更加全面地考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次约荐时间为2013年2月18—19日,地点设市水利局人事处4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