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李一飞调研乡镇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3-02-19 08:37:09 字体:

  2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飞同志结合全市组织系统改进作风、全员走基层活动,专题赴平阳县青街乡就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李一飞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青街乡睦源村佛手种植基地,了解该村农民生产和土地流转等情况。接着,先后前往王神洞村和青街村走访农户和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一飞认真听取了青街乡党委政府、农村社区、行政村部分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着重对下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带着感情做事,把发展区域经济,培育特色农业,增加村民收入,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作为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二要突出基层导向,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推行全员考绩,在对干部配备、使用、培养和待遇等方面上加以适度倾斜,进一步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三要推进作风改进,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把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真正了解群众所知、所思、所想,从而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他强调,必须要因地制宜地强化对乡镇干部的管理和考核,尤其对驻村干部要以“他能认识村里老百姓,村里老百姓能认识他”,作为最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使乡镇干部真正融入农村与群众“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