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远程教育   ->  正文
龙湾远教平台搭起学习宣传“直通车”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2-11-22 17:04:37 字体:

  龙湾区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信息化、全覆盖的特点,结合龙湾实际,周密部署,搭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直通车”。

  一、突出“早”谋划,提前周密安排。8月上旬即联合区移动公司组成3支远教维修队,对全区社区远教站点进行光纤接入,实现各社区远教站点实现联网联播。安排财政专项经费68万元,采购电脑127台、投影仪20套和电视机5台,对全区所有社区站点和村站点进行设备更新,确保各远教站点终端设备正常运行。通过党建网站、官方微博以及组工快讯等方式,提前通知做好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准备工作,并对各街道、社区、村、中心户等远教站点组织收看、讨论学习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二、突出“快”播报,强化贯彻落实。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开放远教资源,安排全区127个远程教育站点、4个远教中心户和60个延伸站点实况转播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实现全区党员群众同步学习收听收看。第一时间下载党的十八大报告、相关内容解读以及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等资料,利用远教广场、社区“小远教”等公共场所进行及时播报,便于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在“龙湾先锋”微博上开设“微语十八大”专栏,一方面快速转播十八大会议进展,另一方面积极与广大博友互动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截至目前,参与话题发布广播326条。

  三、突出“广”渠道,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党建网站、基层党建QQ群、官方微博、信息简报等,联系《今日龙湾》报纸,构建学习宣传整体,切实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在各类受众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由全区远教信息员和微博志愿者共157人组建26支十八大精神宣传志愿小分队,通过进社区、入村居、上街头、发微博等方式,及时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传达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