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   ->  正文
瓯海实现人才联络网络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2-11-01 14:09:00 字体:

  近日,瓯海区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沟通协调,在全区范围内组建人才工作联络队伍。目前,该区已有人才工作联络员590人,覆盖22个部门单位、13个镇街、75个社区、475家重点企业,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贯通、协调一致的人才工作联络网络。

  配强队伍,制定“三个要求”。被推荐的人才工作联络员必须具备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二是熟悉本单位人才情况,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三是有一定的综合文字和计算机操作基础。在满足以上条件的情况下,部门单位建议由职能科室负责人担任,镇街建议由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中层干部担任,社区建议由已取得助理工作师资格以上的专职工作人员担任,企业建议由人事部门负责人担任。

  明确职责,做到“三个及时”。及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单位政府制定的各项人才方针政策;及时汇总、整理、报送本地区、本单位人才资源和人才需求信息;及时报送本系统、本单位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在明确职责的基础上,该区通过发放《人才工作手册》、制作《人才工作培训视频》,提高人才工作联络员业务水平,实行人才工作信息交流通报制度,提高人才工作联络员工作活力。

  高效运行,实行“三级管理”。 “面上”:区委人才办对部门单位、镇街进行联络管理;“线上”: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人才工作联络员进行联络管理;“点上”:镇街按照属地原则对社区、重点企业进行联络管理。按照“三级管理原则”,实行人才工作联络员例会制度和动态管理制度,开展定期人才工作交流汇报。区委人才办年终根据联络员的工作表现和工作成效,对表现突出的进行表彰,对达不到考核要求的人员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