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   ->  正文
洞头“三个一批”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来源:中共洞头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2-08-23 14:47:46 字体:

  为保障大学生村官平稳有序流动,洞头县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疏通流通渠道,确保大学生村官能留得住、上得来、走得出。

  一、融入基层,留下一批。近年来,该县为推进村级领导班子年轻化、知识化,实现农村“培养人才与留住人才”的双重目标,在村级组织换届期间,鼓励和引导群众基础较好的大学生村官参加选举,让有志于扎根农村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通过法定程序脱颖而出,进入村“两委”班子,融入基层组织,服务基层百姓。本次换届中已有1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支部副书记,4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两委委员。

  二、政策倾斜,选拔一批。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参加各类社会招考、招聘活动,并在全县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录时拿出部分岗位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考。截止目前,共有42名大学生村官走上了行政事业岗位,占该县历年招录大学生村官总数的近半数。与此同时,该县还在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开展面向大学生村官的定向选拔,从到村任职工作2年以上、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人员转任到更重要的岗位上,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更高层次的工作平台。

  三、政企联动,扶持一批。采用政府和企业联动的方式,引导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信息等优势,结合当地的特色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探索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创业项目,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创业培训班,联系相关领域的企业和能人,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项目论证、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等服务,并为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在智力和财力的保障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大学生村官们陆续迈出了创业步伐。目前,成功创立了生态农业项目和“欢乐岛”旅行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