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   ->  正文
永嘉大学生村官胡明快入围全国农村青年创业典型寻访展评
来源: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2-07-10 09:37:02 字体:

  近期,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大学生村官网等联合开展全国青年榜样--农村青年创业典型寻访展评活动,目前网上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永嘉县大学生村官胡明快因事迹突出,入围展评活动前10名。

  胡明快于2007年12月加入村官队伍,目前担任岩头镇塆里村村官、村党支部委员。期间担任过岩头镇苍坡村村官、村支部书记助理、塆里村村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在近5年的村官工作中,他积极学习农村农业知识,对开发种植农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2010年8月至9月被永嘉县委组织部派到永嘉县原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挂职锻炼,期间接触接种百香果农产品。2011年3月份,在永嘉县原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农艺师帮助指导下,引进百香果到岩头镇塆里村试种,加上自己的努力和村民的帮助,试种获得成功。同年六月百香果开花,因遇梅雨季节,花期受孕受到影响,第一次结果率很低,经过精心培育,八月底,第一次果子获得成熟;九月初,第二次花期带来,十一月至十二月间,第二次果子获得成熟。

  2012年1月,胡明快成立永嘉县百香农业合作社,为百香果进行深加工做好准备,还专门从广东、广西引进百香果饮料进行销售,目前准备以代理的形式进行合作。同年4月,邀请二位塆里村民一起参与种植百香果,并争取到十亩地扩面接种,目前长势良好。目前正在探索市场销售情况(以采摘游形式),如再次获得成功,将会在塆里村及其他村大面积种植,下一步将在已建温州大学生村官网站上开辟农产品做网络销售平台,为百香果等农产品做网上等多渠道销售。

  胡明快是永嘉县广大农村大学生村官中创业青年的先进典型事迹,下步,该县还将大力鼓励、引导有志青年扎根农村,立足农业自主创业,引导村官以“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开发建设,带动农村脱贫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