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   ->  正文
泰顺县“师傅带徒弟”人才培养模式传承专业技能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2-07-06 15:16:11 字体:

  泰顺县积极探索本土、乡土人才培育的新路子,把“师傅带徒弟”活动做为当前人才问题的突破口,全力破解本土人才、乡土人才匮乏现状。6月8日上午,泰顺县“师傅带徒弟”活动动员会暨拜师仪式正式举行,首批10位身怀绝活的师傅与35名高徒郑重签下了《师徒协议书》,正式结成师徒关系。同时各位徒弟以敬茶的传统礼仪向师傅行了拜师礼。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挖掘培养本土人才,提高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今年4月份,泰顺县推出本土人才培育创新项目,启动了“师傅带徒弟”活动,面向全县的省“新世纪151人才”、市“新世纪551人才”和县“双人才”,以及高技能乡土人才中,选拔、推荐带徒师傅。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众多人才的欢迎和积极回应,经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有34位师傅、97名徒弟进入候选。经层层审核选拔,最终沈正会、郑挺谊、吴立友、龚志锋等10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师傅”,与林在凑、夏守文、梅青松等35名学徒挂钩结成“师徒”关系。本次“师傅带徒弟”活动为期一年,泰顺县将从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中给予每位“师傅”1万元的带徒津贴。

  教育界师傅沈正会说:“我一定会率先垂范,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青年徒弟,在徒弟遇到困难时真诚给予关心与帮助,使徒弟尽快成长起来,为泰顺县的人才培养尽自己的全力。”能拜名师为师傅,徒弟们非常高兴。“在这一年的拜师学艺过程中,我将静下心来学手艺,潜下心来钻研技术,以对单位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学技术、学技艺,努力学有所成”荣幸被卫生行业龚志锋师傅选为学徒的胡钊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