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远程教育   ->  正文
平阳县全力推进短信平台建设全面打造手机远程教育工作品牌
来源:中共平阳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2-06-11 10:56:30 字体:

  在新兴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将手机等新技术应用到远程教育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远程教育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近年,我县远程办建设开通了远程教育短信平台,通过短信这种“短、平、快”的信息传播渠道,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党的建设、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掌中宝正成为全县党员干部耳熟能详的远程教育品牌。

  一、打造一个平台,“点对点”联系党员。县远程办与电信部门合作建设开通了一个远程教育短信平台,通过平台分类建立数据库,确定了以全县镇乡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村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等6类人员为编组对象,采集了全县党员的手机号码、入党日期、生日等信息,建立手机短信平台号码资源库,为短信群发打好基础。

  二、发送三类短信,“心贴心”温暖党员。县远程办对短信资料进行梳理分类,划分为红色、绿色、橙色三大类别,不定期编发进行教育党员、服务党员、温暖党员。一是“红色短信”,主要指在重要节日发送纪念性的短信。如在“七一、国庆、九一八”等重要纪念日,以“历史上的今天……”等形式给全体党员发送短信。同时还开辟了百字短信党课,发送党的知识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要闻等宣教性的“红色短信”,力争让每一条短信都是一堂微型党课,使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可通过短信网络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训。二是“绿色短信”,主要指编发农业实用技术类、提供市场供需类的短信,针对适合农村、社区党员需求的实用技术、经营管理、市场供求、惠农政策、文体卫生等内容通过浓缩的提示短信发送给党员,提高基层党员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党员致富。三是“橙色短信”,主要指在党员入党日和生日时及每逢“七一”、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编发温馨祝福式的短信,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截止目前,累计已发送“三色”短信80余万条,在党员的日常教育、宣传和关爱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三、健全四项机制,“实打实”服务党员。为使短信平台更好地沟通、服务好党员,县远程办着眼长远,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相继建立起四项工作制度。一是日常维护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维护、信息资料的采集和编辑等工作。二是平台动态管理制度,一年一次对短信平台党员信息进行调整充实。三是基础信息保密制度,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要求,确保入库党员的基本信息不外泄、不流传。四是群发信息送审制度。对群发的信息严格把关,每次发送前都要经过2人以上审核检验,确保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