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远程教育   ->  正文
梧田街道落实三项措施优化远教广场管理工作
来源: 日期:2012-04-11 16:37:14 字体:

  一是聚集居民人气,发挥教育功能。2009年底,梧田街道投资41万元在占地22亩的广场上,设立了面积约30余平方米的大型户外LED显示屏,用于播放远教节目。在播放互动上,街道将远教广场管理员的姓名、联系号码和QQ号留在广场指示牌上,作为广场群众反映需求的渠道。同时,街道将晚上在广场上练健身的教练确定为广场“民意收集员”,根据他们的意见,在晚间开设广场健身沙龙,由广场LED屏幕播放健身示范片带领广场群众健身,获得群众好评。

  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加大宣传效果。街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不动摇,以开展主题展播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如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时期,集中播放有关村级组织换届的动漫宣传片。在去年“七一”前夕,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播放《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影片。同时,在播放群众喜闻乐见影片的间隙,利用“插播广告”、流动字幕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优化保障手段,确保长效运行。远教广场LED屏幕日常播放由街道负责,街道制定播放审批、播放登记制度,按月制定播放计划,由分管领导审批。街道还制定了设备维护制度、播放人员AB岗制度,给予晚间播放人员工作补贴,确保远教广场播放工作的长效运转。下步街道将引入商业加盟的运行模式,在非黄金时段宣传本土优质企业,解决日常维护等费用,实现以“广场养广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