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昌荣:后进村集中整治要在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整治成果上下功夫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09-10-24 21:45:54 字体:

  10月22日—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在调研后进村集中整治工作时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开展后进村集中整治工作,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继续攻坚克难,做到力度不减弱、工作不放松、要求不降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全面提升我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从今年7月开始,我市对占全市总村数10%左右的后进村进行集中整治。目前,这项工作总体进展平稳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昨前两天,王昌荣一行深入瓯海区梧田街道月落垟村、龙湾区永中街道龙华村、苍南县芦浦镇石路村、平阳县西湾乡海滨村、瑞安市塘下镇官山垟片5个村等,实地考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加快推进后进村整治的具体举措。

  王昌荣指出,后进村整治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把整治工作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破解基层社会矛盾和群众信访问题、促进民生改善等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注重分类指导,从各村实际出发,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整合各方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措施,抓好集中整治。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后进村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对情况复杂解决起来难度较大的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直至解决。对已经解决了的问题,要继续做好巩固工作,防止出现反弹。要克服松懈厌战情绪,防止虎头蛇尾倾向,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