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时政要闻   ->  正文
邵占维在瓯海调研时强调抓住机遇 凝聚共识加快推进瓯海新城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09-09-03 09:35:24 字体:

  (记者 吴栋梁)昨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到瓯海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邵占维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温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全力推进瓯海新城开发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为了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4月8日开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陆续深入我市11个县(市、区)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在调研中,邵占维到农村、进企业、到工地,了解发展态势,检查工作落实,帮助解决问题。昨天到瓯海区调研,是此次系列调研的最后一站。

  昨天上午,邵占维一行先后察看了南塘大道两侧地块、娄桥工业园配套设施、瓯海城市中心区和新火车站站前区等处的开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邵占维都对照规划图纸,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调研中,邵占维一行还来到温瑞塘河南白象段,考察塘河整治情况。见到市委书记,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说起塘河整治给生活带来的变化。邵占维高兴地对大家说:“大家要多给塘河整治提提建议,保护母亲河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随后邵占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瓯海区工作汇报。

  邵占维在充分肯定瓯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瓯海的发展正进入关键时期,新城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已经拉开序幕。我们要深切认识到瓯海新城建设面临的四大机遇: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已成为我市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瓯海新城区是温州大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突出重点;向南发展已成为温州主城区拉开框架的重要方向之一;铁路和运输枢纽建设带动了瓯海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流聚集;我市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新的需求。瓯海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抓住机遇、凝聚共识,把瓯海新城建设作为瓯海突破危机保增长的主抓手、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生产方式转变的主载体、推进城市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的主阵地、推动瓯海科学发展的主引擎,全力以赴加快开发建设。

  邵占维强调,推进瓯海新城的开发建设,一要坚持科学规划、高水平建设。既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编制和深化,更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建设,尤其要注重建设品位,提高建设质量,努力使每一个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真正把瓯海新区建设成为高档次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二要重视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做到新城建设与中心城区互动,实现协调融合发展;与周边乡镇互动,带动周边乡镇发展;与产业发展互动,提高工业集聚度和服务业发展水平;与生态环境互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设宜居城区。三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按照城市化要求和“满足急需、适当超前”的原则,加快推进西部交通、给排水和电力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高瓯海新城的承载能力。四要着力解决遗留问题,清除发展障碍。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村级二三产留用地、违章建筑、工业用房用地擅自改变性质、闲置厂房等问题。五要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彰显新城特色。做好西雁、仙岩、茶山、大罗山、三垟湿地和平原河网的山水文章,使之与中心城区融为一体、相互辉映,彰显山水城市特色。六要造福人民群众,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创业和就业环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优化创业条件,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经济收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邵占维要求,瓯海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温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抓住关键期,巩固好势头,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副市长孟建新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