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非公企业区域化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瓯海区召开
来源:中共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09-09-01 15:29:35 字体:

 

  8月19日,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区域化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瓯海区召开。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与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工委书记陈进达部署了我市下一步的非公企业区域化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建平主持座谈会。

  王昌荣指出,非公企业党建以“拓面提质”为要求,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为抓手,落实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具体举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努力开创温州城乡协调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加强非公企业区域化党建是统筹推进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一是要创新举措、真抓实干,使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成为亮点,继续走在全国非公党建工作的前列。在新的工作目标和标准下为温州科学发展、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谐社会建设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二是要使“拓面提质”成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使每个非公企业的党员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使每位非公企业党员在温州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发挥应有的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有创品牌的精神和意识,要不断整合资源,要充分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使非公企业党员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骨干和主力军,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带头人,成为企业员工的贴心人。三是要把非公企业区域化党建工作与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为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党建统筹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员服务中心和腾旭服饰有限公司。瓯海区现有非公有制企业10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93家。近年来,瓯海区以“活力和谐企业”建设为总要求,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区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224家,党员2011名,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目前,4个非公企业党员服务中心已“孵化”非公企业党组织3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