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会议在龙湾召开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日期:2009-09-01 15:29:46 字体:

 

  8月14日,全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会议在龙湾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省“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市委组织部长读书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研究部署后进村整治工作。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一舟主持会议。11个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昌荣首先传达了全省“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有关精神。他指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是在坚持完善原有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基础上,以家庭这一社会的基本细胞为单位,在社区(村)内划分网格单元,一般渔农村100-150户为一网格,城区适当放大,社区(村)党组织所辖的党小组也按网格调整设置,通过整合公共服务资源,采取“网格服务团队+党小组”的模式,对网格内的居民进行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使管理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上下联动”的基层工作新格局。认真总结舟山市经验,从改进党在基层执政方式的高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要把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之后,王昌荣传达了市委组织部长读书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有关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问题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组织工作满意度是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一种综合反映和评价,由“四个度”构成: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需求的满足度,人民群众对组织部门期望的实现度,人民群众对组工干部的信任度,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认可度。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关系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组织工作满意度的内在要求,努力在解决影响组织工作满意度的重点问题,特别是选人用人公信度问题上取得突破。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从严、管理从严,从严带队伍,从严治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要搞好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以主动约干部谈、登门找干部谈等形式,用情谈心,用真诚赢得信任,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形象;要积极开展组工宣传,适时通报重点组织工作情况,宣传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增强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的理解和信任。

    王昌荣还重点对下一阶段后进村集中整治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根据前一阶段的全面排摸和分析研究,全市共确定各类矛盾比较突出、问题比较多的后进村552个,约占全市总行政村的10%。这些后进村虽然数量不多、涉及面不大,但是它们的破坏力很大,产生的负面影响也很大的,在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社会稳定和谐等许多方面成为了发展中的“短板”。因此,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既要充分认识后进村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又要充分认识抓好后进村整治工作的有利条件,防止和克服回避矛盾、不敢碰硬的畏难情绪,下大决心、花大力气,集中半年时间打好整治攻坚战。

    王昌荣强调,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分类指导,多管齐下,一个村一个村的抓好整治转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抓好解决落实。要突出重点分类整治,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突出治“软”、 “散”、“乱”、“穷”,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实施不同的整治措施。要多管齐下综合整治,健全领导干部领衔整治制度,落实挂钩部门帮扶整治制度,建立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整治制度,积极整合纪检、政法、农业、审计等部门的力量,加大集中整治、联合整治力度。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既立足于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治标,又着眼于长远抓好治本,努力建立健全常抓不懈、固本强基的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后进村的“软、散、乱、穷”问题。

    王昌荣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切实加强对后进村集中整治工作的领导,精心部署,以“敲钉子”的精神,把后进村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县(市、区)委要把整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来抓,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要重视发挥各有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同时,要坚持抓乡促村,充分发挥乡镇党委主体作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后进村整治工作动真格、实打实,全面完成集中整治任务。

    会上,11个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主要围绕后进村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各分管副部长就下一阶段有关组织工作要点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