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正文
王昌荣要求部机关中层干部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日期:2009-04-12 15:22:00 字体:

  4月9日,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召开办公例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就部机关中层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昌荣要求,部机关中层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严格自律,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

  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部机关中层干部所处的位置特殊,是联系部务会与一般干部的桥梁和纽带,是部务会的决策得以推进和落实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证。因此,组织部机关战斗力的强弱主要取决于中层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取决于中层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风。在组织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很能锻炼人的。不管是老处长,还是新处长,都要珍惜这一锻炼平台,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处室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干出成绩,创出亮点。

  二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部机关中层干部是推进部机关工作的带头人,是完成目标任务的主力军。处长、主任要带头发扬不甘落后、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精神,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首先要勇于改革创新。每一个处长、主任都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开动脑筋,勤于思考,出好点子,为部务会当好参谋。其次要敢于抓落实。抓落实是中层干部的重要职责。对部务会部署的每一项工作,处长、主任都要精心组织,紧抓不放,确保抓出成效。第三要善于沟通协调。沟通协调是领导干部最重要的能力。处长、主任要加强处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善于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绝不能各自为政。

  三要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中层干部作为部机关的中坚力量,要率先垂范,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一要加强修养。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品德修养、知识修养和业务修养。二要严格自律。要熟读牢记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自觉把“十严禁”纪律要求作为自己的基本行为规范。三要善于团结。善于团结协作,是领导干部最重要的品行。处长、主任要牢固树立“会团结是真本领”的意识,善于看到别人的优点、看到别人的长处。要特别珍视团结,在工作中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遇到矛盾和问题要多协商、多沟通,多换位思考,千万不要因为工作上意见分歧而伤了同志之间的感情。四要带好处室。处长、主任作为处室第一责任人,自己要做到公正,身体力行,做出榜样。要严格管理、严格教育,做好传、帮、带,以人格魅力去影响处室干部。五要相信组织,服从组织。处长、主任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想方设法干出好成绩。至于个人进退去留,要相信组织,交给组织去考虑,服从组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