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成县农村党员带头倡导孝道文化
来源:《温州党建》杂志社 日期:2009-04-01 12:34:48 字体:

  近年来,文成县在珊溪等乡镇积极开展“弘扬孝道文化,共建和谐社会”活动,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敬老养老机制,农村党员带头倡导孝道文化,逐步形成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提高党员群众素质、化解社会矛盾、融洽人际关系、促进家庭和睦、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如珊溪镇街头村在镇党委、村党支部的支持帮助下,于1991年建立老人协会,现有会员450名,其中70岁以上的301位,80岁以上的126人;现有理事17名,其中党员11名。在协会党员的带领下,该村从1992年起就开展了评选“孝顺子孙”活动,共评出91位孝顺子孙。近年来,该村还不断推出系列孝道文化做法,增设了“孝顺媳妇”、“模范丈夫”、“五好家庭”、“全家孝”以及“夕阳恋”等评选项目,每年开展逢十老人集体做寿活动。同时,该村通过远程教育网大力宣传教道文化,把“孝道文化”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纷纷带头示范,充分发扬革命老区党员的光荣传统。(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