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平阳县构建“六站式”党员服务中心
来源: 日期:2008-10-06 10:48:39 字体:

  平阳县立足“服务党员、党员服务”两项功能,着力建设“六站式”党员服务中心,通过拓宽服务渠道、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效果,努力将党员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和群众之家。目前该县昆阳、鳌江、水头、萧江四个镇的党员服务中心已经投入试运行,县级党员服务中心正在筹建中。

  党员服务中心的“六站”:一是党员组织关系办理处置工作站。通过设立专门窗口,安排专业人员为党员提供党组织关系转接、出具党组织介绍信、党员信息公示等服务。二是党员志愿者工作站。通过将有专项特长的党员资源进行整合,成立各种门类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定期为民服务活动。如萧江镇党员服务中心根据党员志愿者报名情况,成立了义诊、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6支便民服务小分队。三是党代表接访联络工作站。通过在中心实行党代表轮流坐班制度,让党代表成为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座桥梁,如鳌江镇安排全镇160多名党代表轮流在中心值班,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并负责向有关部门汇总反映,切实解决了一批问题。四是爱心捐赠工作站。通过在党员服务中心中设立爱心捐赠站,接受党员、群众的捐款捐物,用于帮助有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四个服务中心已经收到200多位党员捐赠,并及时对52名困难党员和群众开展了爱心援助。五是流动党员求助工作站。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的问题,专门设立了求助工作站,通过为流动党员提供如开具证明信、联系原组织所在地、提供各种咨询等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困难,促使他们安心工作。六是党员技能培训工作站。开辟专门的培训中心,利用远教网络和邀请有关专家或辖区内有技术专长的党员等,定期开展不同内容的党员创业技能培训活动,通过张贴活动预告、发短信等办法,吸引有不同需求的党员自愿参加培训。(中共平阳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