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嘉县委发文在着力提高干部选人用人公信度
来源: 日期:2008-10-06 10:48:39 字体:

  近日,永嘉县委下发了《中共永嘉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办法(试行)》和《中共永嘉县委常委会任用干部无记名差额投票表决办法(试行)》两个文件,旨在扩大党内民主,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建设,着力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文件明确规定:

  一是适用范围。任用提名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机关部分重要职位的领导干部时,全委会期间须经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全委会闭会期间根据需要而定;公开选拔、提拔担任乡科级领导干部时,同一职位的两名拟任人选表现均较好的前提下,必须以1名差额名额由县委常委会进行无记名差额投票表决。而且,对意见分歧较大、讨论中反映有重大问题尚不清楚或多数人持反对意见的拟任人选,要暂缓票决,并形成暂缓票决的决议。

  二是操作程序。全委会初始提名的程序是:县委组织部首先在一定范围内公告职位空缺情况及职位任职条件,并根据拟任职务的要求,结合单位民主推荐、年度考核、班子结构及公告后群众举荐等情况,由县委组织部提出每一拟任职务2至5名参考人选名单,再由全委会成员根据提出的参考人选名单进行推荐,也可以另外推荐他人,最后把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结果作为重要依据,确定考察对象,对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票数靠前、且票数基本接近的人选,同时确定为考察对象,实行差额考察。常委会差额票决的程序是:首先逐个介绍拟任人选(按姓氏笔画排列)的推荐、考察和任用理由等情况,再由与会县委常委对提交差额表决的人选进行充分酝酿,并发表明确意见,确定票决的对象后,实行无记名差额表决,县委常委一人一票,表决时不得另提他人,缺席的县委常委不得委托他人投票,也不另行投票,最后当场统计票数,并公布计票结果。

  三是结果反馈。民主推荐的结果要在一定的范围内反馈。在县委常委会或全委会讨论决定干部任免时,县委组织部汇报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的情况。由常委会讨论决定的,在作出决定后,向其他全委会成员通报推荐提名和决定任用情况。(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