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嘉县推行干部监督例行访谈制度
来源:温州党建 日期:2008-08-05 10:43:20 字体:

  日前,永嘉县大若岩镇党委书记李庆孟在镇政府会议室里,接受了该县县委组织部缪士毅等两名工作人员25分钟的访谈,涉及履职、用人、廉洁自律等多方面内容。“这种做法很有新意。”李庆孟说,他在乡镇工作了25年,这样的访谈还是头一回。当天,大若岩镇其他11名干部也相继接受了访谈。

  根据此前下发的相关通知,今后永嘉县直属各部门、单位和乡镇机关的县管领导干部、组织人事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其他有关人员,要接受组织部门的例行访谈。同时,结合干部监督工作的实际,突出重点,开展阶段性的主题访谈。这项制度作为巡视制度的延伸和拓展,与干部日常监督紧密结合,使干部监督关口前移,达到提前介入的目的,从而较好地发挥了其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掌握信息和提醒督促等四大功能作用,促进了勤政廉政建设。

  据悉,永嘉县委组织部将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在每个周期内,对所有的县直属部门单位和乡镇机关完成一轮访谈,并在具体实施操作中做实做细相关规定动作。在访谈的前期准备阶段,明确重点,整理提纲,设计方案,合理选点,做好预约通知,准备相关资料,增强访谈的针对性;在访谈的具体实施阶段,严格程序,营造氛围,加强指导,注重互动,因地制宜,推行单位分类管理,增强访谈的结构性;在访谈的分析汇总阶段,填写访谈记录,汇总梳理有关信息动态,与相关部门及其职能科室做好衔接,及时和定期向部领导和部务会做好汇报,做好有关反馈和督促落实工作,增强访谈的实效性。(中共永嘉县委组织部郑志雄 滕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