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成县以“四查四看”确保“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取得成效
来源:温州党建 日期:2008-08-05 10:43:20 字体:

  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来,文成县委组织部通过“四查四看”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一是查学习,看看自己的认识水平有多高。全县组工干部自查自己是否认真研读了《十七大报告》和《党章》,自查自己今年读了哪些新书目,是否真正做到“一日一读”,掌握了哪些新知识和新技能,能否得心应手地做好本职工作,是否真正成为组只工作的“活字典”、“行家里手”、“多面手”和“政策通”。

  二是查工作,看看自己的工作距离与群众要求有多远。结合以“学习风气好、工作业绩好、开拓创新好、团结协作好、为民服务好、公众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六好”科室评选活动,部机关各科室中自查本科室在全县组工系统的位次以及群众心目中的位次,从而促进机关干部把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主动思考干好本科室工作的突破口在哪里,亮点在哪里,如何发挥个人作用。

  三是查作风,看看自己的作风转变到底有多大。以组织工作满意度、选人用人公信度、组工干部形象认可度为重点,积极推行组织工作“阳光党务”工程,进一步扩大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情权、参与选择权和监督权。组织全县组工干部认真查摆是否有抢抓机遇、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是否在完成各项工作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四是查党性,看看自己的言行离党员先进性要求有多大。组织组工干部自查对群众服务意识强不强、态度好不好,服务水平高不高,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做到职为民守、责为民尽、业为民兴、绩为民创,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是否树立和落实了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