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温州“特殊党费”首日达210万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08-05-22 13:02:39 字体:

  心系灾区骨肉同胞,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昨天上午,由我市50名党代会代表发出的“为了灾区人民,交纳特殊党费”倡议见报后,在全市36万余名共产党员中得到积极响应。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组织部门已收到“特殊党费”210.2万元。

  昨天,市委书记邵占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市政协主席包哲东等市领导,在第一时间向所在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一天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机关办公室的党员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党员积极行动,在已经为灾区捐款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倡议,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再次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昨天一早,离退休老干部赵作燕、薛继安先后赶到市委组织部交纳“特殊党费”,表达一名普通老党员支援抗震救灾的拳拳之心。现年77岁的赵作燕在交纳寓意汶川大地震发生在“14时28分”的1428元党费后表示,如果组织党员去灾区救灾,他要报名。记者了解到,许多普通党员尽管收入不高,却毫不犹豫地交纳上千元甚至数千元党费。其中,苍南县莒溪镇莒溪村党支部党员郑昌远一人交纳2万元党费。

  目前,在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党组织里,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一笔笔闪耀党性光辉的“特殊党费”正源源不断地汇集至组织部门。

  根据中央组织部的部署,这些“特殊党费”将在第一时间被转送至地震灾区。其中,一次交纳1000元以上的,由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代收后直接交中组部代转;一次交纳500元至1000元的,由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代收后直接交省委组织部转交;一次交纳500元以下的,由各地各单位统一汇总后交省委组织部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