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市领导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指出为创业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08-04-24 08:52:18 字体:

  市委副书记赵一德昨天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抓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保障等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数量、结构和分布,努力为我市推进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截至去年底,我市大学本科及以上的人才达12.13万,中级以上职称的达10.94万人,技师以上职称的达1.65万人,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与产业优化升级呈现良好互动发展的态势。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人力资本出资试点工作,新登记注册人力资本出资入股企业2家,增强了政策对人才特别是创新型人才的吸引力。

  赵一德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当前,温州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人才已经成为我市新阶段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深化对人才工作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人才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要建队伍、促发展,切实加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文化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欠发达地区人才开发,努力形成数量众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要重创新、激活力,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措施,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强化市场基础作用和企业主体地位,让各类人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要强领导、优服务,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