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本部工作动态   ->  正文
首次招选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吸引712人报名
来源:温州晚报 日期:2008-03-18 11:41:15 字体:

  我市首次招选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报名于前天结束,民企“红领”大受欢迎,截至前天下午5时,吸引了712名学生报名,并且出现诸多高学历者。

  据悉,此次报名的学生大多为80后出生的,以2008年应届毕业生为主。尽管此次招选设定的学历门槛只要求大专以上,但报名者学历基本上以本科生为主,还有双学士、硕士等,同时还吸引了远自湖南、江西、杭州等地的高校毕业生慕名赶来报名。

  我市目前已建立各类民营企业党组织4171个,3200多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党务工作覆盖近15000家企业。此次招选“红领”,除了要求热爱党务工作外,还要求其具备一定的经济管理知识,语言表达、写作和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他们既要懂党务知识,又要懂企业管理。

  接下来,经过资格审查后,招选单位将筛选出50名准“红领”,于本月17日起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培训合格后,准“红领”们会被安排到党务工作开展得较好的企业中开展2至3个月的实习。实习期满,合格者将被推荐到企业从事专职党务工作。